疯狗沙罗

原耽同人

风尘蘑菇 1

  地下三层潮湿昏暗,安折在杜赛的带领下左拐右拐的进入了一个小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间休息室以后就属于你了。” 杜赛按下开关,屋内瞬间明亮起来,“以后要是很晚不想来回跑,你可以睡在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折木讷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杜赛似乎很满意安折的乖巧听话,眸间带笑的把香烟含在艳红的唇间,抬手捏了捏安折的肩膀,接着是胸口和腰,然后继续往下:“我会给你搭配几套衣服,以后换着穿,如果坏了脏了就扔给一个叫阿迪的人,让他给你处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把衣服弄脏弄坏的。”安折道,他是个很爱整洁,同时也爱护衣物的蘑菇。

  

  闻言,杜赛不禁笑出了声,香烟从唇间掉落,随即被她踩灭在地板上:“小孩,你今年真的已经十九岁了吗?你以前跟着谁?”

  

  安折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意思是,你的养父母。” 杜赛边问着边上下打量着安折,手指灵活的在通讯器上编辑着什么,浓密纤长的睫毛根根分明,及腰的长发垂在胸前,遮住她大半张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记得了…” 安折有些心虚的抬眼望着杜赛,安泽在山洞的时候并未提及到自己的父母,所以安折也不敢多言。

  

  杜赛迎上安折的目光后稍微顿了顿,反应那么半秒后了然的点了点头:“行,以后跟着我混,月薪最低60,陪客所得费用我会扣除40%以后转到你的ID卡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干,你这一款还挺新颖,刚开始可能没什么人,不过你多出去走动走动,没客的时候多出来端端酒,他们就会注意到你了,也能多挣点小费。” 杜赛又沉默片刻,然后突然正色道:“瞧你这拘谨的小模样,以后可别给我惹麻烦,客人让你做什么你就做,干这行的别跟我提什么尊严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折又是点点头:“明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他的我就不教你了,教了你反而让你落了俗。” 杜赛嘀咕道,“以后我不在,有什么事找肖老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肖老板?” 安折疑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以后你会遇到他的,一个白发老头。”杜赛简单的描述了一下她口中肖老板的外貌,然后道了别。

  

  送走杜赛后,安折当晚就赶最后一班列车回了安泽的家,他隐约意识到自己给自己惹了个不太好解决的麻烦,但事到如今,也似乎没有可以周转的余地了,况且安折知道自己那可怜的余额,他需要一份工作来赚钱。

  

  入夜,安折的通讯器发出了一阵简短的“嗡嗡”声。

  

  杜赛:先预支你这个月的底薪。

  

  安折松了一口气,得到一个月的底薪,虽然不至于大富大贵,但解决接下来一个月的温饱是完全没有问题了,安折蜷曲在床上,柔软温暖的棉被包裹住全身,迟来的疲惫如浪涛袭来,他很快便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次日,自由市场。

  

  清晨的地下三层没什么客人,安折在去休息室的路上恰巧碰到了杜赛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今天跟昨天很不一样。” 安折发现昨天杜赛耳垂上那对明晃晃的大耳坠不见了,不止是配饰,杜赛今天的着装也变化很大,跟外面的佣兵穿着有些像。

  

  杜赛也很意外能在早上碰到员工,但看清楚是安折后她倒不那么意外了。她微笑着点燃了一根香烟,打趣道:“哦?那你说说看,我哪里不一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昨天的耳饰很美。” 安折摸了摸自己的耳朵,暗自猜想杜赛的耳朵戴那么大的耳饰会不会痛。

  

  闻言,杜赛笑意更甚,用纤细的双指将香烟移开唇间,再次上下打量着安折。

  

  “送我耳饰那个佣兵昨晚死了,我不戴死人的东西,会召晦气。” 杜赛吐出一串烟雾,接着道:“你要是喜欢我可以带你去打耳洞,这样也会有人送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喜欢。” 安折回道,耳饰看起来又大又重,戴起来肯定会痛,他才不喜欢疼。

  

  杜赛挑挑眉:“那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没再说话,沉默片刻后杜赛启唇似是要再说些什么,但还未等她出声,她的通讯器却先传出了几声微弱的声响,只见杜赛又是灵活的嗯下几个按钮,抬眼朝安折看去:“以后不用来这么早,衣服给你准备好了,不懂得问阿迪,要是他不在,就问问你邻居。”

  

  语毕,杜赛踩着一双军靴,快步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杜赛看来要去跟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有些苍老喑哑的声音自身后传来,安折闻声转身,瞧见一位满头白发的男人,笑眯眯的看向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姓肖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折知道他,是肖老板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是安折吧,我听杜赛提过你,以后她不在遇事可以找我。” 肖老板笑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。

  

  安折点点头,回头往走廊尽头看,发现看不见杜赛的身影了。

   

  “跟队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肖老板摆弄了一下自己的领结:“跟着佣兵队去野外,很多队伍出去采集样本,好几个月都在外边跑,有时候会需要这里的人跟着,我看杜赛那样子,这次八成能赚不少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样本!安折敏锐的捕捉到了字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跟队,就能赚更多吗?” 安折疑问,如果跟队就能够赚比平时更多钱的话,那自己或许可以以赚钱的理由跟队,然后结交一些采集样本的佣兵,这样就可以打听到孢子的线索了!

  

  “会啊,风险大嘛!”肖老板乐呵呵的笑了几声,“不过我奉劝你不要跟队,你这小身板遇到点突发状况,那帮佣兵痞子会撇下你,到时候你不但钱没到手,命也丢出去了,要跟就跟大佣兵队,像哈伯德或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肖老板压低了声音,安折得凑近才能听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或者审判者的队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审判者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对!” 肖老板,“陆沨带队,从来都没有出过问题,不过没见过他身边有什么人,如果你有意向,可以先从他的下属入手,我想想,好像那个瑟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肖老板的建议安折已经听不真切了,他脑子里全是关于审判者的信息还有自己的孢子。

  

  在城门,范斯被审判者击毙,安折跟陆沨打过照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见过他!” 安折积极道,“在城门,他说我不是人,带我去做过基因检测,他或许记得我!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肖老板有些意外的瞪大了眼睛:“审判者带你做基因检测?”

  

  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!

  

  “或许,你可以试试!”

  

  安折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没错,只有跟审判者陆沨建立了联系,那么孢子的事情早晚都可以打听的到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4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