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狗沙罗

原耽同人

昆仑山的雪



    雪,起初是冷的,后来会变暖。


    白新羽曾在心中无数次赞叹俞风城伟岸的后背,宽肩窄腰,军绿色的服饰下是健硕的极具张力的肌肉。


    被他拥抱时很暖,依靠他臂弯时很安心。


    “俞风城…求你……”


    回头看看我……


    他的背影不再伟岸,臂弯也不再让人感到安心。


    雪可真凉啊…


    白新羽心道。


    除了无尽的疼痛,剩下的只有凄凉和不甘,可已然无济无事了,在最后一刻,白新羽感受到雪在变暖。


    身体逐渐疲惫,视线逐渐模糊,昆仑山的狂风呼啸,依稀听见几声撕心裂肺的呼喊。


    是谁呢?


    风太大了,声音有些失真。


    “公主!!”


    来了一个人,白新羽感觉自己被扶起,手臂的疼痛更甚,忍不住的哽咽出声。


    “风城…”


    “是我!是我!我是俞风城!公主别睡!别睡啊!看着我看着我!!”


    后来如何,白新羽不记得了,他直觉那个自称“俞风城”的男人特别特别的吵,让他别睡,让他睁眼睛,让他说话,可自己实在是太累了。


    “俞风城……”


    呢喃被狂风瞬间吹散至干枯的树枝又或是厚厚的雪里,谁管他到了哪里反正不是那个人的耳朵里。


    后来,是耀眼的灯光,再后来好像就真的没有后来了……


    三年后的昆仑山再一次狂风呼啸,广阔的银白中多出了一串细长的人类足迹。


    ---- 是大队。


    他们唱歌,有些走调。


    打头的那个人有些跟不上调子,哽咽的不像话。


    “我昨晚梦到他了。” 打头的人突然说,“他说昆仑山的雪是暖的,我骂他有病,他就只是笑,什么都没说,然后就又走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或许,他原谅你了。” 队友说。


    “我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。”


    昆仑山的雪怎么可能是暖的,除非他的身体是凉的。


    “俞风城你发什么疯!” 队友吼道。


    “他说雪是凉的,我试试。”


    骤然四下皆静,无人出声,连狂风都静默了片刻,可随即又呼啸起来,仿佛在唏嘘又或者是在哀鸣。


    “他的心是热的,眼睛是亮的,脸是红的,嘴唇是软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的心是铁的,眼睛是瞎的,脑子是烂的,人是该死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想见他……”


    俞风城感觉自己睡过去后又醒了。

 

    “别特么的给我来这一套!你就该活着受罪!”


    男人愤怒的烧红了脸,却仍然看得出他矛盾的内心,他似乎在自责。旁边有个身着休闲运动服的年轻人拉着他。


    俞风城自然认识,那是他的哥哥。


    当年就是他把白新羽送到部队里来的,但是这跟小白的离开构不成什么必然的因果关系,主要原因是良心喂了狗的自己。


    懊悔很难受,恨不得去死。


    意识再一次混沌。


    “俞风城!”


    转身,无数次侵入梦境的他一步一步踉跄的朝自己走来,肌肤雪白,唇角带笑。


    昆仑山的雪的确是暖的,他的笑让自己如沐春风。


    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…


    忽然,眼前白光一闪。


    是狙击手!


    “别过来!!趴下!!”


    那人继续走着。


    “白新羽!!趴下!!!别动!”


    “白新羽!!!新羽!!!”


    去扑倒他啊畜牲!!!


    内心强烈的几乎抓狂,可身体却犹如被冻住那般无法动弹。


    子弹穿透阳光,伴随着细碎的呻吟传入双耳,随后的,是三年前被狂风吹散的呢喃。


    “俞风城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听见了…我听见了!!”


    惊醒,入目的是没有丝毫感情的洁白,鼻间充斥着难闻的消毒水味。


    俞风城叹息扶额。


    “又是梦……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55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